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太空之旅早知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9:1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太空之旅早知道(图)
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被运上发射台(来源:美国宇航局网站 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按计划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7日16时30分(北京时间28日凌晨4时30分)从肯尼迪宇航中心发射升空。此次飞行将会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大量设备,这是自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生爆炸事故后首次恢复对国际空间站的修建任务。

  以下是有关这次太空飞行的详细情况:

  宇航员:机长布伦特·杰特、飞行员克里斯托弗·弗格森和4名任务专家海宁-皮珀(女)、约瑟夫·坦纳、丹尼尔·伯班克和史蒂文·麦克莱恩(加拿大)。

  发射时间:美国东部时间8月27日16时30分(北京时间28日凌晨4时30分),美国宇航局仍将此次发射时间限定在白天,以便在发射升空过程中利用分布在各处的照相机为

航天飞机的外部燃料箱拍照。发射窗口期从8月27日开始一直到9月13日,预计在轨时间11天。

  发射地点: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B发射平台

  发射时的紧急着陆地点:西班牙萨拉戈萨,西班牙莫龙和法国伊斯特尔。

  着陆时间和地点:“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计划美国东部时间9月7日12:02(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02,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0:02)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如果降落场天气不佳,“亚特兰蒂斯”号将可能转往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或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降落。

  “亚特兰蒂斯”号和

国际空间站对接后距地面高度:354公里

  升空时航天飞机和有效荷载重量:122吨

  降落时航天飞机及有效荷载重量:91吨

  有效荷载:16吨重的连接架构和两套

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展开后将有73米长。

  任务简介: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一对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以便让国际空间站收集太阳能发电的能力增加一倍。

  将会在飞行的第四天、第五天和第七天安排三次太空行走,以安装连接架构和太阳能电池板。任务专家约瑟夫·坦纳和海宁-皮珀将会执行第一和第三次太空行走,任务专家丹尼尔·伯班克和史蒂文·麦克莱恩将会执行第二次太空行走。(李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