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赢得2012年IAU大会主办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38 东方早报

  文 黄力颖

  2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第26届大会闭幕式上,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主席埃克斯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12年第28届大会主办权。对于中国天文学界来说,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

  在第26届大会期间,IAU执委会举行了第28届大会申办答辩会,申办国中国、德国、法国和希腊等四国代表分别进行了答辩。中国派出了由中国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张双南教授等组成的答辩组到场参加了申办答辩。

  张双南教授介绍了中国北京申办情况,并全面展示了北京的文化历史以及中国天文学研究近年来的重大进展。

  届时将有3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天文学家云集北京,共同就宇宙和空间问题进行探讨。这次申办的成功,将对推动中国天文学事业的发展、乃至中国基础科学研究起到重要作用。申办成功对促进和扩大国际交流、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也具有重大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