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富婆9月遨游太空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8:16 华夏时报

  取代体弱的日本人榎本大辅

  据新华社电原定9月上太空的日本人榎本大辅由于体检未获通过,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前天宣布,后备人选伊朗裔美国女企业家阿努谢赫·安萨里将取代榎本飞赴太空。如顺利升空,她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女太空游客。

  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将于下月14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飞赴国际空间站。此前一天,俄航天署官员遗憾地宣布,榎本未能通过体检,这位日本“活力门”网站前董事最终无缘此次太空之旅。届时飞船内原本属于榎本的位置将由这位美国女强人取代。安萨里说,她已准备充分,热切地盼望着这次激动人心的奇特旅行。

  10天的太空游代价不菲,安萨里将为此行支付2000万美元。现年39岁的安萨里现在是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电信技术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总资产达数亿美元,这笔太空游费用对她来说只是“九牛一毛”。安萨里生于伊朗,少女时代在德黑兰度过,从小就梦想能遨游太空。

  在这之前,全世界仅有3个人自掏腰包访问

国际空间站。他们分别是美国富翁丹尼斯·蒂托、格雷戈里·奥尔森和南非商人马克·沙特尔沃思。

  “联盟”号飞船此行的主要任务是进行空间站常驻人员的轮换,送去第14长期考察组的俄美两名宇航员。10天后,安萨里将和轮换下来的第13长期考察组宇航员返回地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