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NASA欲投资5亿打造新型商用飞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7:1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NASA欲投资5亿打造新型商用飞船(组图)
SpaceX公司的飞船设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NASA欲投资5亿打造新型商用飞船(组图)
Rocketplane-Kistler公司的飞船设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彩带网8月21日消息,美国宇航局计划投资5亿美元打造新型商用空间运输飞船,其目的是开辟自己的国际空间站人员与货物运输服务市场。

  目前,美国宇航局已经与空间探险技术公司(SpaceX)和Rocketplane-Kistler公司签署协议开发用于上述目的空间运输飞船。这两家公司将向美国宇航局提供新型飞船的整体设计、系统构造以及服务范围等方面的设计理念。

  据来自美国宇航局的消息称,新型飞船的技术性能展示将在2008年至2010年之间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开发出能够向国际空间站运输货物并能够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的货运飞船;第二阶段,开发出能将人送上轨道的载人飞船。

  据悉,只有在两家公司设计的新飞船按照计划规定的期限成功通过试验后,美国宇航局才向它们支付一定数量的酬金。而美国宇航局则只提出一些基本的要求,至于飞船的设计、试验和功能演示风险则全部由开发公司自己的承担。同时,美国宇航局还拔出一定数量的资金鼓励并授权私人公司来参与

国际空间站的各种运输业务。

  2004年1月,布什总统向美国宇航局提出建议称,美国宇航局可以考虑利用商业发射活动来弥补资金短缺问题。美国宇航局还可以通过资助一些商业开发项目来获取商业公司的服务,这样便能够有效缓解美国宇航局目前面临的开发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