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长江上游四川宜宾段发现白色乌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3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2日电 (闵勇智、丁成杰) 8月21日上午,在长江上游的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农贸市场发现一条白色乌鱼。

  鱼贩贺原明告诉记者:“这条鱼是从长江中捕到的,我卖鱼15年,从未见过白色乌鱼。”

  乌鱼,又名黑鱼,浑身呈乌黑色,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北至黑龙江一带。这条白色乌鱼身长0.425公尺,体重0.4公斤,相貌与常见的乌鱼一模一样。

  当天上午,记者通过电话向四川省水产研究所的专家们请教,专家答复:这是乌鱼的基因变异所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