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明年将发射3颗灾害监测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崔清新)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21日表示,我国计划在2007年发射3颗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将帮助实现我国及周边国家自然灾害的全天候、全天时、动态监测能力。

  我国将于2007年发射由2颗光学小卫星和1颗合成孔径雷达小卫星组成的“2+1”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星座,并计划进一步实现由4颗光学小卫星和4颗合成孔径雷达小卫
星组成的“4+4”星座。

  王振耀在民政部与国际民防组织合办的“灾害应急管理培训班”上说:“在国家层面上,从2001年开始,特别是2003年以后,各个救灾的系统以及高科技成分在不断地发展。”

  他指出,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卫星

星座系统由卫星系统和地面应用系统等组成,我国将以这个系统为契机,并引入航空遥感技术,构建天-空-地一体化的国家灾害监测、预警和评估体系。

  我国是世界上遭受自然灾害最多的国家之一,据民政部统计,全国每年受灾人口通常在2亿左右。仅2005年一年,全国各类自然灾害造成2475人死亡,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042亿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