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韩国克隆之父黄禹锡造假风波专题 > 正文

黄禹锡获资25亿重出江湖再开克隆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7:21 新京报

  此前曝出科研论文造假丑闻的韩国科学家黄禹锡18日通过其律师宣布,将重新设立研究室,开展动物克隆研究。

  黄禹锡的律师李建行说,本月早些时候,黄禹锡在首尔南部的生物研究设施已经开始运转,有30多名他以前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与他一起工作。韩国科技部18日也证实说,黄禹锡已于上月14日从科技部获得设立“修岩生命工程研究院”的许可。

  该机构由私人出资25亿韩元设立,但出资者拒绝接受媒体采访。

  李建行说,由于黄禹锡从事人体胚胎

干细胞研究的许可已经被吊销,因此他将不能再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韩国保健福祉部曾于3月16日宣布取消黄禹锡的干细胞研究资格,同时禁止他为了研究目的而获取人类卵子。

  黄禹锡曾以其在人类胚胎干细胞领域的论文被誉为韩国民族英雄,但他在论文中造假的行为于去年年底大白于天下。5月12日,韩国检察机关对黄禹锡正式提起诉讼,并最终确认其造假行为。

  研究人员认为,黄禹锡基本上不可能再有机会在主要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

  一名韩国生物工程界人士认为,黄禹锡可能会将研究重点放在利用无菌猪的异类器官方面。(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