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希望参与中国登月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09:18 新京报

  相关代表团此前来访,表示愿为中国登月建造科学设备

  据新华社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英国希望参与中国的月球探测计划,为中国登月计划建造科学设备。

  报道说,英国航天科学代表团今年早些时候访问了中国,就为中国登月计划第二阶段
建造科学设备事宜与中方进行了讨论。报道援引英国代表团成员、英国开放大学航天科学教授约翰·扎内基的话说:“我们非常想有机会为中国制造所需设备。”

  中国的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预计将在明年发射。扎内基教授说:“如果第一颗卫星能完成使命,中国将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它将携带一个软着陆器,这正是我们与中方谈的合作项目。”

  报道认为,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中国是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成功发射载人太空飞船的国家。

  相关报道:

  我国明年将发射探月卫星 嫦娥奔月梦想成真

  全球为何掀起探月热 科学价值与经济利益并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