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黑龙江罕见龙凤胎梅花鹿顺利成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2日电(记者 程子龙)经过6周的精心饲养,黑龙江省东宁县绥阳林业局一只梅花鹿所生的“龙凤胎”小鹿终于成活了下来。日前这对罕见的“龙凤胎”梅花鹿吸引了来自北京、哈尔滨等地的游客和专家。

  今年6月下旬,东宁县绥阳林业局细鳞河林业经营所养殖场的一头雌鹿产下了罕见的“龙凤胎”小鹿,为使其成活,养殖专业人员用了好多办法对其进行精心照料和饲养。

  据介绍,梅花鹿一般情况下只生育一胎,生育双胞胎的几率仅为万分之二点九,生育“龙凤胎”的梅花鹿则十分罕见。

  目前这对人见人爱的“龙凤胎”小鹿已经没有危险,身高已经超过了70厘米,两只小鹿形影不离,小雄鹿好像要保护“妹妹”一样。据介绍,这对小鹿将在养殖人员的训练下脱离母鹿“独立生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