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借纳米技术开发出新型液体防弹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7:1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国借纳米技术开发出新型液体防弹衣(图)
美科学家开发出新一代高可靠性液体防弹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新闻网8月9日消息,美国Armor Holdings公司的军事专家们借助纳米技术开发出了新一代液体防弹衣。专家们称,从设计理念方面来讲,该新一代防弹衣将是军队防弹保护技术领域的一次革命。据估计,新型液体防弹衣将于明年装备美国驻伊拉克部队。

  专家们表示,新型防弹衣采用了纳米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新型防弹衣的防护
物质是一种液体,它被灌装在传统防弹衣的夹层内。当子弹或弹片打到这种新型防弹衣上时,里面的液体会在子弹(或弹片)压力作用下瞬间转化为一种硬度极高的物质。当外部压力消失后,这种高硬度物质又恢复到液体状态。

  这一新发明不仅大大降低了防弹衣的重量,同时还极大地增强了防弹衣的防护可靠性。众所周知,传统的防弹衣根本无法保护军人的许多关键部位,如手臂、颈部、腿部和肘部,因为这些部位需要经常活动和弯曲,传统的防弹衣对这些非常重要的部位无法形成有效保护。而新一代液体防弹衣则可以保护军人的任何部位,无论人的身体如何弯曲防弹衣的防护性能都不会受损。

  据悉,这种新型防弹衣将于明年批量上市销售,每件售价为500至600美元。当然,新一代防弹衣还可以被广泛用于民用领域,如各种救助工作、消防工作和汽车司机的安全保障工作等。(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