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研制无人翼伞飞行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5:3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9日电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9日刊登文章称,美国正在研制用于秘密行动的无人翼伞飞行器,以帮助士兵进行秘密行动。

  文章说,总部设在纽约的美国阿塔里宇航公司正在研制这种飞行器,该飞行器包括微型无人飞行器和一个两人滑翔机。翼伞飞行器的伞盖呈矩形或椭圆形,前端张开,后端收紧,伞盖在飞行过程中产生升力。飞行员运用上升气流飞行而无需动力装置,并且通过牵拉伞
盖两端的连线就能够控制飞行器的速度和方向。

  阿塔里宇航公司已经研制出多款拥有转向装置、GPS接收器的遥控翼伞飞行器。公司表示,这些飞行器可以通过降落伞将补给和炸弹投送到精确地点。

  此外,阿塔里宇航公司还研制了无人动力翼伞飞行器。飞行器的引擎和飞行推进器安装在伞盖下方悬挂的载货舱上。该公司声称,这种飞行器较现有的无人驾驶飞行器体积小、安静,也易于操作。

  据报道,现在,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正投资研制一种名为“持久自动动力飞行翼伞”的无人侦察飞行器。“持久自动动力飞行翼伞”既可以空投,也可以从地面发射。它的有效载荷达到100公斤,其中包括远端视讯监控设备,并可以连续飞行48小时以上。既可以自动飞行,也可以通过遥控驾驶。目前,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已经对微型无人侦察飞行器进行了试飞,而稍大一些的无人侦察飞行器预计将于今年年底进行首次试飞。

  阿塔里宇航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丹·普雷斯顿说:“飞行器的机翼具有隐蔽性。由于无线电波可以穿透机翼,因此可以在飞行器上安装通讯天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