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研制无人驾驶滑翔伞用于执行秘密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7:2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国研制无人驾驶滑翔伞用于执行秘密任务
美国研制无人驾驶滑翔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新科学家》9日报道,在美国,无人驾驶滑翔机的设计初衷就是协助士兵们完成一些秘密任务。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阿塔里航宇公司多年来致力于研发各类航空器,包括小型无人驾驶飞机和双人滑翔机。一般滑翔伞有一矩形或者椭圆型的伞篷,为其在空中滑行产生上升力。因此只要有足够的上升气流或者热裂法炭黑,飞行者能在无动力条件下翱翔蓝天,只需拉动连接伞篷绳索就能自如控制飞行器的速度方向。

  阿塔里航宇公司已经研发了几款远程控制滑翔伞,内含操纵装置、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和无线电装置。公司发言人称,这些滑翔伞可以携带养料补给,甚至携带炸弹,并且能精确投掷。同时公司也开发出了无人驾驶滑翔伞。伞篷下装有发动机和适于有效载荷的推进器。这些滑翔伞外型更为小巧,操作更为简便,而且比现有的航空器噪音更低。美国国防高级研究项目署(DARPA)对无人驾驶侦察器提供长期的资金支持,此侦察器被称为持久自行动力翼伞(LEAPP)。

  LEAPP既可以空投也能从地面发射,在载重100千克的情况下仍能飞行48小时,而且翼伞中配置了摄像监视器。它不仅能自行驾驶,也可以进行远程操控。微型LEAPP模型的视频录象显示其起飞降落和飞行的全过程。大型LEAPP的首飞试验预定在2006年的9月。

  阿塔里航宇公司首席执行官丹·普雷斯顿自豪地说:“伞翼布料天生能躲避雷达的跟踪,它是真正的隐形滑翔伞。”既然雷达对伞翼毫无办法,那么通讯天线就能轻易地与其合为一体。国防工业出版物《无人驾驶飞行器与靶标》杂志的资深编辑肯·木森认为这项设计极具潜质,他告诉新科学家杂志的记者:“虽然LEAPP速度还比较慢,但如果航程不远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作为侦察机,在低空飞行就极易被发现,但只要保持飞行高度就能做到真正的无影无踪。”

  阿塔里航宇公司也未停止对双人滑翔伞的开发工作,他们已经用希腊

神话的客迈拉为其命名,滑翔伞后部将装配一个推进器而且配置了动力轮。它能从飞机中降落,在空中滑翔,必要时通过调整伞篷角度就能平稳降落。此滑翔伞时速将达到46.3公里,每小时消耗7.5升燃料。木森说道:“滑翔伞看上去已近完美了,但我依然想看看它是如何对付侧风的。”(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