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4岁共肾连体姐妹成功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52 重庆晚报

  当地时间8月7日夜,美国犹他州一对4岁的共肾连体姐妹在经过近16小时的手术后成功分离,结束了她们“相依为命”的生活。接下来,医院将继续为她们进行肢体再造手术,让她们拥有一个完整的人生。

  “单飞”成功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月8日报道,两个孩子在7日早上7点15分被推入了手术室,直到晚上22点50分,好消息传出:手术成功!

  23点,其中一个孩子肯德拉·赫林被送入另外一个手术室,她将继续接受4个半小时的再造手术,而另一个孩子玛莉雅·赫林则被送入了特别加护病房。

  据医生介绍,这对女童的身体自上腹部开始往下连接在一起,她们共用一个肝、一只肾、两条腿以及部分大肠。手术分开了她们共用的肝和肠,每个人保留了一条腿。医生在接下来的手术中将再造她们的肝脏、膀胱、骨盆等器官。

  世界首例

  赫林姐妹共用的肾脏则被肯德拉“独占”,而玛莉雅要靠透析生存3至6个月。如果她的身体恢复情况良好,就可以进行移植手术获得母亲的一个肾脏。这是医学史上首例成功分离共用一只肾的连体幼儿的手术。其实,分离早就可以进行,但正是由于她们共用一个肾脏,若在4岁前移植肾脏风险很大,因此这对棕发、碧眼的姐妹的连体生活持续了4年。

  今年6月,医生曾在赫林姐妹躯干注射了17个膨胀球。球内装有生理盐水,能起到拉伸皮肤和肌肉的作用。这样,医生在进行其后的整形手术时就有更多组织可使用。

  期待新生

  这次分离手术的医疗组阵容十分强大,包括6名外科手术医生、2名麻醉医生、1名放射治疗医生、2名泌尿科医生和25至30名助手。医疗组每小时都向孩子的父母通报手术进展情况,而小姐妹俩在整个过程的身体状态也一直很稳定。

  从小连体的肯德拉和玛利雅性格很开朗。她们在手术前说,她们喜欢在一起的感觉,但对分离后的生活也非常向往。

  据报道,连体儿的出现率约为5万至10万分之一,其中只有20%能生存下来接受分离手术。自从赫林姐妹将进行分体手术的消息传出后,赫林一家接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心人发来的祝福。

  据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