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连体女童接受分离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7:33 北京晨报

  世界首次尝试分离共用一只肾的连体幼儿

  新华社8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盐湖城一家儿童医院的医生7日开始给一对连体女童做分离手术。医生说,手术过程需要12至24个小时,在手术开始后的几个小时,接受手术的4岁女童肯德拉·赫林和玛莉雅·赫林情况稳定。

  据该院医生介绍,这对女童的身体自上腹部开始连接在一起,她们共用一个肝、一只肾、两条腿以及部分大肠。这是医学史上第一例首次尝试分离共用一只肾的连体幼儿的手术。

  手术从早晨7时15分开始。通过手术,医生将使肯德拉和玛莉雅各拥有一条独立的腿和一个肝。医生将分割、再造她们共享的肝脏,把她们的肠分开,并为她们再造骨盆。医生计划把肾留给肯德拉;玛莉雅将得到一个来自她母亲厄林·赫林的肾,但这取决于她在分离手术后的状况。手术后,玛莉雅会先接受3至6个月的透析治疗。

  手术医疗组由6名外科手术医生、2名麻醉医生、1名放射治疗医生、2名泌尿科医生和25至30名助手组成。医疗组每小时都向连体女童的父母通报手术进展情况。

  报道说,连体儿的出现率约为5万至10万分之一,其中只有20%能生存下来以接受分离手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