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迪拜梦幻人造岛将迎首批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17 重庆晨报
科技时代_迪拜梦幻人造岛将迎首批居民
“棕榈叶”上的局部景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迪拜梦幻人造岛将迎首批居民
新建好的小岛海景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迪拜4座人造岛之一爵美拉棕榈岛11月投放使用,岛上别墅已初步建成,贝克汉姆等名人在此购房

  据美联社消息,随着14000多人的日夜赶工,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迪拜人造岛工程即将迎来首批居民。3座棕榈形岛之一的爵美拉棕榈岛即将于11月30日初步成形,4000名小岛海景房的主人届时将入住。

  世界最大填海工程

  爵美拉棕榈岛占地31平方公里,作为世界最大的填海工程之一,该岛从去年开始施工,预计花费5年时间建造完成。6日,迪拜国营开发商那基尔公司发言人伊桑·卡辛告诉美联社记者,小岛将于11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有4000人首批入住。卡辛说,到2010年工程完工时,爵美拉棕榈岛将变成一座拥有6万居民、32家酒店、数十个购物中心的沿海城市。迪拜政府也希望将爵美拉岛打造为著名风景区,每天预计将有2万人到访小岛。

  

别墅间距设计过密

  那基尔公司预计在迪拜修建4个人造岛区,其中3座为棕榈叶形岛,一座造型为世界地图。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填海工程,迪拜的海岸线也将因此改变。

  在3座棕榈岛中,爵美拉岛被定位为居住区。观察家们之前对那基尔公司开发爵美拉棕榈岛持怀疑态度,不过目前的施工进展让他们吃惊,该工程去年曾一度因故推迟开工。“这项填海计划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世界上还找不到第二个同类工程。”中东经济摘要杂志的科林·福曼说。

  不过爵美拉棕榈岛的开发也非一帆风顺,就在一年前,不少定购了岛上住宅的买家就开始吵着想拿到钥匙。而该岛部分地区发生土地下陷现象,因此开发商还要花费一年多的时间来稳固岛屿。

  曾到访过爵美拉岛的人形容说,现在岛上的别墅已初步建成,不过它们的间距太小,让人觉得不舒服。另一方面,爵美拉海滩四周的道路太过拥挤,居民入住后肯定将发生交通堵塞,因为现在只有一座桥连接迪拜大陆与这座小岛。不过有消息称未来几年迪拜将加建多座跨海大桥。

  贝克汉姆在此买房

  现在工人们正在抓紧建造棕榈岛的17片“树叶”,这些细长的“树叶”长约1.6公里,将与小岛这根“叶干”相连。那基尔公司打算在“叶干”上修建2600套住宅与20幢高楼,而由迪拜与南非共同投资的亚特兰第斯酒店正在修建中,该酒店拥有1500个房间。

  到今年11月30日前,将有1350间住宅的钥匙会发放到买家手里。不过今年入住爵美拉棕榈岛的居民将不得不在施工环境中生活3年,因为小岛还未完成基本设施的建设。据悉,目前在爵美拉岛买别墅的人多为英国人,其中包括英国球星贝克汉姆。

  引爆迪拜

房地产

  经济学家估计,爵美拉棕榈岛的开放将带动迪拜

房地产业火爆。作为迪拜3大建筑商之一的那基尔表示,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将在迪拜投放6万套住宅。而那基尔手中的另外两座爵美拉姊妹棕榈岛———贾贝拉里岛与德伊拉岛,尽管因设计改动等原因将推迟完工,但它们的房地产潜在市场不容小觑。

  然而,外界仍怀疑那基尔公司的投资得不到回报。有消息称,“世界地图”人造岛目前即将完工,但那基尔公司只卖出了上面少部分住宅。不过更多的观点认为,当4座人造岛竣工后,这项总投资140亿美元的填海工程将让迪拜变成像新加坡、香港一样有竞争力的金融中心,也让迪拜超越拉斯维加斯成为世界著名休闲地。廖爽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