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女王城堡避暑遭遇鼠患 专业灭鼠人员救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4:5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5日抵达位于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避暑消夏,不料城堡内老鼠肆虐成灾,以致不得不请来专业灭鼠人员控制局势。

  “老鼠乐园”

  据《苏格兰人报》6日报道,从苏格兰西部赫布里底群岛巡游归来,女王夫妇一行5日
抵达巴尔莫勒尔堡,开始每年一度的避暑假期。

  当天,女王身着淡紫色套装,神情轻松愉悦,受到苏格兰高地团仪仗队的热烈欢迎。不过,迎接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的还有一批“不速之客”,就是巴尔莫勒尔堡内成群的老鼠。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6日报道,成群老鼠在巴尔莫勒尔堡走廊里跑来跑去。为接待女王做准备工作的王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没见过这么多老鼠,并担心它们破坏堡内贵重古董及织物,造成损失。

  为不影响女王的避暑计划,一支专业灭鼠队已于3日进驻巴尔莫勒尔堡,用高科技装置抑制堡内老鼠肆虐滋生之势。

  不请自来

  高温是导致巴尔莫勒尔堡出现鼠患的主要原因。据悉,夏日高温会助长老鼠繁殖。此外,受高温影响,老鼠很有可能进入建筑物内觅食。

  此前,巴尔莫勒尔堡工作人员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没想到如今局面一发而不可收拾,惊扰到前来度假的女王夫妇。

  据堡内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像巴尔莫勒尔堡这种规模的庄园,本身就配有一套专门捕鼠系统,防患于未然。但由于此次老鼠肆虐情况严重,他们不得不求助于专业灭鼠人员。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女王尤其担心老鼠在贵重织物和窗帘上咬洞筑窝,以及堡内卫生状况受到影响。

  他说:“尽管这种局面将很快得到控制,但对女王来说却不是个完美的假期开端。”

  据悉,尽管出现“不速之客”,到目前为止,女王尚未表示要改变在巴尔莫勒尔堡的避暑计划。

  专业救驾

  灭鼠队发言人马尔科姆·帕德利告诉《太阳报》记者:“一旦看到老鼠出没,人们就该提高警惕,因为它们会破坏物品、传播疾病……我们的技术人员在夏天一直很忙。”

  帕德利表示,先进的捕鼠装置将运用到巴尔莫勒尔堡灭鼠行动中。一旦老鼠被夹住,装置能立即向灭鼠人员发送信息,以便“速战速决”。

  此外,帕德利保证他们的装置非常有效,将在不久后还巴尔莫勒尔堡以往日的宁静与平和,女王夫妇很快就可安心度假。

  事实上,对英国女王来说,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在宫邸内与老鼠“狭路相逢”。早在2001年,就有人发现白金汉宫女王专属厨房内有3只老鼠出没,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在白金汉宫内贴满“老鼠警报”。2003年,桑德灵厄姆庄园内老鼠泛滥成灾,这些老鼠原来的窝遭洪水淹没后,竟公然“入住”,试图与女王共处。(沈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