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罗定异人嗜吃玻璃 初次尝试为转移牙痛注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技时代_罗定异人嗜吃玻璃 初次尝试为转移牙痛注意力
广州罗定异人嗜吃玻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罗定讯 (记者 于敢勇 通讯员 刘烁摄影 报道) 罗定近日出现一名吃玻璃如同吃冰块一样的奇人。他是一名年轻、瘦削的小伙子,名叫潘文海,今年23岁,是最近一个月才来到罗定某单位实习的学生。

  初次尝试为转移牙痛注意力

  据潘文海介绍说,他是在高二时才发现自己能吃玻璃,第一次吃玻璃竟然是为了转移对出智慧牙时所引发的牙痛的注意力。在他发现自己嚼碎玻璃后吞掉并没有引起身体的不适后,便时有吃玻璃的行为发生。吃得最多的一次是他与同学比试咬玻璃的比赛,他将两盒装葡萄糖的十几厘米长的玻璃瓶全部吃掉,令在场的同学大吃一惊。

  潘文海的平常生活习惯与一般人无异,他喜欢运动,打

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更是他的所爱。吃掉玻璃并没有让他感到不适,而且平常身体也非常健康,一年四季都用冷水洗澡,很少有感冒发生。只是吃完玻璃后这一段时间,他很容易感觉饿,而他平常的饭量也比别人多出一半。

  吃玻璃没有瘾表演时才吃

  与平常所说的“异食癖”不同的是,他吃玻璃没有瘾,只是别人要求表演时才会吃。而且他每次吃玻璃时,都会先很小心地把玻璃嚼碎,大小如平常米饭中的沙粒。他曾被玻璃刺伤过口腔、舌头很多次,都是因为心急,想尽快嚼烂玻璃导致的。

  据医生分析,吃玻璃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因为咀嚼玻璃时容易导致口腔的破损,而且破碎的玻璃还很容易让胃黏膜损伤,甚至使之被刺穿,后果很严重,所以一般人切莫随意模仿。玻璃并不能被人体所消化,细小的玻璃粒块会随着排泄物排出体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