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6三星Anycall超越之旅专题 > 正文

三星超越之旅王军霞心情日记:蓝蓝的湖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22: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三星超越之旅王军霞心情日记:蓝蓝的湖水
超越之旅长江源头探源组成员抵达西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三星超越之旅王军霞心情日记:蓝蓝的湖水
途经日月山口时王军霞兴奋地摆着POS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王军霞,辽宁大连人,现年33岁。长跑运动员,有“东方神鹿”的美誉。1994年获得第十四届杰西欧文斯国际奖。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5000米冠军。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2005年1月成立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目前作为健身跑大使每年在全国九个城市推广健康跑。

  8月4日 蓝蓝的湖水,摇啊摇

  夜深了……24小时前的我还在繁华的大上海,而现在已经身处海拔3150米的青海湖畔。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段时间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的运动员就入住在这个草原宾馆。这个宾馆的名字很有意思,151青海湖草原宾馆,意思是距离西宁151公里的宾馆。目前还没有什么特别的高原感觉!我在想,“超越之旅”邀请我参加这个活动可能也是因为我经历过超越,见证过超越,对这两个字有着更深刻的感悟吧。平时太忙,很长时间没有静下心来写点什么,这次正好借这个机会,对这段时间的工作和生活做个梳理。我现在的感觉是:当人在高原,在人烟稀少的地方,更容易静下来,沉淀下来,思考些什么。

  今天上午在首都机场出发前, “超越之旅”活动方送给我一个礼物,我打开一看,非常薄的一款直板手机,感觉就像一张卡片的厚度,拍东西录音什么的特别棒。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研究研究它,可惜马上就要登机。虽然没有用过三星的手机产品,但作为奥运会合作伙伴,三星的品牌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

  下午两点,我们到西宁了,一出机场,刺眼的阳光马上就包围了我,不过大家很兴奋。在穿着厚厚的冲锋衣拍完集体照后,我们一行十几个人分乘八辆越野车开往青海湖。高原的气候真是多变,刚才还是太阳,转眼疾风急雨,还好,天气没一会儿就又露出了笑脸。很意外的是,我居然在右前方看到了十年前我每年都来训练的国家队多巴国家高原体育培训基地,我看到那座曾经爬过的大山很是感慨,真想下车去上面看看。那会儿我二十多岁,每天都要跑几十公里,只是训练,哪里都没去过,无论是日月山,还是青海湖。现在那里已经完全变样了,山上盖起了红顶房子,规模也扩大了。记得原先只有山顶的土房,我们每年都在上面刻划名字,景物依旧,只是不知名字是否还在。

  我们去了日月山,景色很美,沿路都是野花和开阔的草地及成群的牛羊,我拍了很多照片,这款新手机的效果真不错,很清楚。“快看,快看,真难得”,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了青藏线磕长头的僧人,是一对藏族父子,据随队的藏语翻译介绍,他们要围绕周长360公里的青海湖环湖一圈。我激动之下,向他们献了哈达,感慨他们坚定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并且相信这种虔诚一定会感动上苍,给他们以保护,扎西德勒,我祝他们吉祥如意!

  听说青海的羊肉很美味,就要到青海湖了,我特别饿,于是在晚餐上大口吃羊肉,大口喝酥油茶,大口喝汤,真是奇怪了,刚才还头疼呢,吃完了羊肉,我什么感觉都没有了。晚餐饭桌上随队的医生说,只要能吃,特别能在高原吃肉,就没有大问题,我别提多高兴了。这种高兴一直延续到赶在落日前去青海湖拍照,我蹲在湖边,听着湖水的声音,兴奋得用手机拍了很多照片,真的是很美,很美!

  现在一个人呆着,很想念孩子和老公,我想将来能有机会能带着家人一起到青藏高原看看。刚才用三星那款超薄的手机把一路上看到的风景发给了家里人,大片黄色的油菜花,一望无际蓝蓝的青海湖水,画质挺棒的。临行前,我给宝贝儿子打了电话,告诉他,我将会看到藏

羚羊,就是给他买的奥运福娃中的一个,宝宝问我,妈妈,妈妈,小藏羚羊长得啥样啊?是不是特别可爱,她乖吗?你给它拍个照吧,让我看看。

  明天开始即将踏上真正的青藏高原,希望今晚枕着青海湖睡个好觉,梦到我的宝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