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常吃香肠火腿加工类肉品患胃癌机率增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瑞典一份研究警告,如培根、香肠、火腿等这类加工肉品会提高罹癌率,常吃的人,胃癌几率增加将近四成。

  瑞典卡洛琳斯卡研究所的拉森博士分析15份胃癌和加工肉品食用量的研究,得出结论,如果每天吃下这类加工肉品30公克,罹患胃癌几率会提高15%到38%。拉森说,“我们的结果...非常清楚的显示出,加工肉品和增加胃癌率有关系。”

  研究中列出的加工肉品包括培根,香肠,热狗,义式腊肠,火腿以及烟熏或淹渍过的肉,报告说,“这项发现与吃培根的关系最一致。”

  卡洛琳斯卡研究所指出,各种癌症死亡病例中,胃癌约占10%,全球每年有70万人死於胃癌。这份研究检视的数据涵盖1996年到2006年期间,对象4700人,由於每份研究采用的标准不一致,因此研究小组以自己的标准重新分析。  加工肉品通常是用盐渍、烟熏或者加入亚硝酸盐来提高保存时间,而这有可能增加肉品中的致癌物。

  不过由於这份研究并未考虑胃癌影响因子之一,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此外,过去有其他研究有完全相反的结论,因此拉森也呼吁能有更进一步的研究,厘清加工肉品与胃癌的关系,以及受到其他饮食方案的影响作用。(编译:管淑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