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任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33 新华网
科技时代_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任务(组图)
德国宇航员赖特尔(左)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正在空间站外进行太空作业(2006年8月3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任务(组图)
在这张由美国宇航局提供的电视画面中,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正在空间站外作业(2006年8月3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在这张由美国宇航局提供的电视画面中,经过近6小时作业,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完成了预定的太空行走任务,于北京时间4日凌晨4时左右顺利返回空间站。

  新华网莫斯科8月4日电 (记者 刘洋) 莫斯科时间4日零时(北京时间4日4时)左右,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在完成了设备安装、维修等预定工作后,顺利结束了太空行走。

  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说,美国宇航员威廉斯和德国宇航员赖特尔这次太空行走完成了多项作业,其中包括安装一台新式仪器来监测太阳能电池板的电力供应、更换即将投入使用的空间站主冷却系统的一个破损部件、对空间站生命保障系统进行维修保养。

  宇航员在太空行走期间还进行了两项科学试验:一是观察空间站周围静电的形成,目的是防止静电对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造成威胁;另一项是测试不同物质对太空的冷热及辐射的反应情况。

  由于两名宇航员工作进展特别顺利并提前1小时完成了预定作业,负责指挥此次太空行走的美国休斯敦地面控制中心还要求他们完成了取下空间站全球定位系统上的一根损毁天线、为空间站的美国“命运”舱段换上一个新阀门等额外任务。

  最后,当地面要求宇航员对一处划痕拍照并取出一段导线时,颇有几分不耐烦的威廉斯对同伴说:“赖特尔,如果他们再也想不出事情让我们干了,那该多好啊!”

  这是威廉斯和赖特尔两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三次太空行走。在此次行走中,

国际空间站另一名宇航员、俄罗斯人维诺格拉多夫一直留在空间站内,配合他们工作。

  相关专题

    发现号航天飞机再上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