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海峡两岸同胞湖北神农架公祭炎帝神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23:2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日电(记者魏梦佳)300余名海峡两岸代表2日齐聚湖北省神农架,参加此间举办的炎帝神农祭祀大典。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陈惠文说,举办祭典活动的目的是弘扬炎帝神农文化精神,增进海峡两岸人民的感情。下一步湖北还计划与湖南合作,建立炎帝神农文化圈,把神农文化发扬光大。

  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理事长张柽告诉记者,在台湾,专门供奉神农的庙宇有200多座,香火旺盛。神农架是炎帝创造华夏文明的所在地,两岸同胞一起寻根祭祖,很有意义。

  据介绍,此前,代表们还参加了在湖北武汉召开的“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论坛”,并围绕炎帝神农文化进行研讨。

  炎帝神农是农耕文明的创始人,他与黄帝轩辕一起被尊为中华民族的始祖和中华5000年文明的创始者,炎帝文化也被视为是中华文化的源头之一。神农架是炎帝搭架采药、试尝百草之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