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第33届国际高能物理会议在俄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24 科技日报

  记者 张浩

  本报莫斯科7月31日电 第33届国际高能物理会议日前在俄罗斯科学院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高能物理学者齐聚莫斯科,深入探讨世界高能物理研究的最新成就与未来发展。中国高能物理研究成就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届大会由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教育与科技部、俄罗斯联邦科技与创新署、俄罗斯原子能署、莫斯科大学和杜伯纳联合核研究所主办。俄罗斯科学院核研究所所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马特维耶夫担任此次大会主席。在27日的大会开幕式上,马特维耶夫首先代表俄罗斯高能物理学界向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表示欢迎,希望与会科学家能通过此次大会,推动国际高能物理研究的发展,增进各国学者对俄罗斯高能物理研究的了解。

  会议从7月26日开始,到8月2日结束。其间,各国代表将就世界高能物理研究的最新成就、未来发展等为题进行深入交流。据悉,这次会议共有13个专题,35个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陈和生院士等人代表中国高能物理科技界出席了大会,陈和生还作为大会贵宾担任了分会场主持人。中国科学家李卫国教授在会上作了最新研究成果的报告。

  国际高能物理会议是世界高能物理研究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由国际纯粹和应用物理协会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1950年,第一届国际高能物理会议在美国纽约罗切斯特大学举行。2004年,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32届国际高能物理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