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故宫博物院向全球征集历史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记者 应妮)反映故宫博物院建院八十周年的大型摄影展将于十月举行。摄影展组委会从现在起面向全球征集故宫历史照片。

  为更广泛、更深入地记录和展现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历史变迁和文化底蕴,“中粮杯印象故宫国际摄影展”组委会及画册出版方,特向全球广泛征集记录故宫人文、风景、建筑、历史等一切与故宫有关的图片。

  来自故宫的专家领导及由著名摄影家组成的评审组将对图片进行评比和筛选,被选出的作品将与国际大师的摄影作品一道成为故宫博物院建院八十周年大庆的珍贵纪念藏品。此次征集对象的范围涉及专业摄影师、摄影发烧友、普通摄影爱好者以及相关图片的持有者,活动截至本月二十日。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表示,这次征集活动将本着与紫禁城的世界文化宝库地位相称的基本原则,充分体现故宫博物院博大精深的历史人文内涵,让大家不仅能通过大师的镜头更好地了解故宫博物院,也能让大家通过普通人的视角来了解伟大的中华文明和不断发展进步的当代中国。

  据主办方透露,凡在征稿活动中被选用的参赛者将分别被授予一等奖、二等奖、纪念奖和参与奖不等,分享总价值达十万元人民币的奖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