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研究表明被动吸烟的儿童动手术风险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比处于无烟环境的儿童相比,被动吸烟的儿童动手术的风险更大。

  此前已有研究发现,被动吸烟的儿童即使身处最佳环境也会遇到大量健康问题。近日,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耳鼻喉科》杂志上发表报告指出,在全身麻醉的情况下,被动吸烟的儿童遭遇的呼吸问题会更多。

  这些研究人员对400多名需要手术的患儿进行了研究。术前,患儿家长接受了健康问卷调查,其中包括孩子是否被动吸烟的问题。调查显示,大约40%的儿童处于被动吸烟环境,研究发现,他们接受手术时更有可能出现问题。

  这些研究人员说,38%的被动吸烟儿童分泌黏液过多,而生活在无烟家庭的儿童只有8%分泌黏液过多。被动吸烟儿童也更有可能出现呼吸暂停和气道狭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