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老夫少妻乌龟七夕闹分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23 重庆晨报

  “蛮牛”和“胖妹”结婚一个多月后“家庭暴力”持续升级,专家称它们打架是由于生活环境变差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敏实习生余丽丽)昨天是农历七月七,中国的情人节,但不久前才行了结婚大礼的“蛮牛”和“胖妹”这对明星乌龟却闹“离婚”,过起了分居生活!

  “老夫少妻”分居了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沙坪公园碧湖鸽岛,发现两只巨大的绿毛龟分别躺在一个透明的大玻璃水缸里。它们都显得慵懒无力,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躺在那儿一动不动。“蛮牛”占据着“洞房”———在一个大玻璃缸内,长长的绿毛覆盖全身,看上去就像一个大绿线团,仅露出一个大大的头和四只爪子。“胖妹”在一旁新制的小玻璃缸内,虽然也是满身绿毛,但娇小得多,体形只有“蛮牛”一半大小。

  主人杨先生介绍,“蛮牛”体重有110斤,是

马来西亚血统,已有700多岁。“胖妹”只有45斤,是美国密西西比河里的一头鳄鱼龟,只有70多岁。今年4月24日,这对“老夫少妻”举行了隆重的婚礼,热热闹闹地进了“洞房”———那口大玻璃缸。

  “家庭暴力”持续升级

  但是,这对“老夫少妻”仅过了一个多月蜜月,便出现了感情裂痕。杨先生说,从5月中旬开始,他们便开始互相撕咬。起初,只是偶尔干干仗,后来变成经常性的。前不久,在一次“战斗”中,“蛮牛”把“胖妹”的后腿咬伤,“胖妹”则在“蛮牛”的前肩留下了牙印。

  由于“家庭暴力”持续升级,两只曾经十分恩爱的乌龟变得水火不相容。迫不得已,在上周末,杨先生新制作了一口玻璃缸,将“胖妹”安排了出来,让它们过起了分居生活。杨先生搞不明白,曾经这么相爱的一对“夫妻”,为什么现在变得如此仇视。

  打架是为了争夺资源

  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重庆动物园的专家吴登虎。吴登虎听了这段感情故事后说,这是动物行为学的问题。“它们打架也是为了争夺资源!”比如近段时间温度过高,水质容易变坏,而它们生存空间有限,为了争夺彼此的生存空间,争夺有限的资源,两只乌龟不可避免发生了争斗。

  吴登虎称,只要主人注意改善它们的生活环境,如增加它们的生存空间,经常换水,做好清洁,为它们降降温,它们的感情自然就会修复。(候选好新闻编号:11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