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双胞胎夫妇生下双胞胎 专家称百万年难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7:17 新闻晨报
科技时代_英双胞胎夫妇生下双胞胎 专家称百万年难遇
英双胞胎夫妇生下双胞胎(来源:重庆时报 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英国普雷斯顿市27岁“同卵双胞胎”女子乔安妮·约翰逊爱上了也是“同卵双胞胎”的32岁教师理查德·麦克吉,他们认为他们的相遇是命运的绝对巧合。

  然而,令他们做梦也没想到的是,两人结婚后生下的孩子竟然也是一对“同卵双胞胎”!据英国专家称,“同卵双胞胎”夫妇生下同卵双胞胎婴儿堪称打破了不可能的概率,因为全世界可能都没有过先例。

  双胞胎女孩嫁给双胞胎男子

  据报道,现年27岁的职业疗法医师乔安妮·约翰逊是英国普雷斯顿市人,她是一名同卵双胞胎,有一个长得和她一模一样的妹妹苏兹。乔安妮谈起身为助产士的妹妹苏兹说:“每当苏兹和我一起出去逛街,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会引起轰动,因为我们俩长得一模一样,就像是一个豆荚中的两颗豌豆一样。”

  乔安妮正是在和同卵双胞胎妹妹一起出去消夜时,认识了也是同卵双胞胎的现任丈夫理查德·麦克吉,两人迅速堕入了爱河。

  乔安妮说:“当我认识理查德时,他告诉我他也是一个同卵双胞胎,一开始我以为他在撒谎。但当他给我看了他和弟弟迈克的照片后,我才知道他说的是真话。一个同卵双胞胎女孩和一个同卵双胞胎男人相爱了,我感到是命运将我们牵到了一起。”乔安妮和理查德在2003年8月结了婚,婚礼上,他们各自的同卵双胞胎苏兹和迈克分别充当了他们的伴娘和伴郎。

  妻子竟怀上一对同卵双胞胎

  乔安妮认为她和理查德的相遇是命运中的绝对巧合,因为相爱的两个人都是同卵双胞胎,这个概率实在太低了。可令乔安妮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更大的巧合还在后头。

  2004年4月,乔安妮发现自己怀上了身孕,怀孕12周时,她到普雷斯顿皇家

医院接受孕期检查。乔安妮说:“理查德曾在B超扫描之前对我说,他希望我能怀上一对双胞胎,我告诉他这太荒谬了———这种事情也许100万年才会发生一次,所以我并没有将他的话当真,我认为我们都是同卵双胞胎,而再生下一对双胞胎孩子,这简直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然而当乔安妮躺在医院扫描台上时,医生告诉她的“新闻”将她彻底惊呆了,她果然怀上了一对双胞胎,并且也是一对“同卵双胞胎”!

  乔安妮说:“医生说我怀上了一对双胞胎,我彻底惊呆了,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只是震惊地盯着她看。最后我自己看扫描屏幕,这才相信了她的话。屏幕上果然有两个胎儿。医生告诉我们,他们99%确定我怀上的也是一对同卵双胞胎。理查德高兴地跳了起来,可我仍在震撼之中,无法相信发生的一切。”

  体检女医生也是同卵双胞胎

  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乔安妮和理查德还遇到了第三个不可思议的巧合:第一个向乔安妮披露她怀上了一对双胞胎的那名女医生告诉他们,她本人也是一个同卵双胞胎!乔安妮感到了某种超现实主义,仿佛世界都变得不真实了起来。

  不过乔安妮的怀孕非常顺利,去年1月,同卵双胞胎男婴约苏华和奥利夫顺利降生到了人世,约苏华重2.27公斤,奥利夫重2.53公斤。

  乔安妮说:“当他们降临人世时,我们都激动得发抖。我们的所有家人和朋友都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像医生说的那样,他们果然是一对同卵双胞胎。”

  如今,这对双胞胎婴儿都已经会说话走路了,他们是母亲乔安妮和父亲理查德眼中最可爱的“奇迹婴儿”。

  作者:□沈志真(本报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