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男生沉迷魔兽性情大变 其母发帖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5:52  金羊网-新快报

  “救救我儿子吧!”因18岁的儿子小天(化名)沉迷于网络游戏,赵女士7月28日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在北京寻找一名曾经有过网瘾经历、现已成功戒除的年轻人,启发小天早日脱离“精神鸦片”,完成学业。

  高中男生彻夜“网游”

  小天是北京西城区一所中学的学生,开学后将升入高三。他的母亲赵女士介绍,小天从小学三年级就喜欢上了电脑,比同龄孩子提前领到了少儿电脑等级证书。初三时,有时上网吧玩些小游戏,但没有引起家长的重视。赵女士说,从去年秋天起,儿子迷上了网游“魔兽世界”,周末彻夜泡在网吧里。“我们怕他总去网吧会学坏。”赵女士称,今年5月,她和爱人拿出7000元购置了一台电脑,想把儿子“拴”在家里。然而自那时起,小天回家几乎不碰书本,通宵玩“魔兽”,还常以困、累为借口,每周缺课一两天。在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中,小天名列班级倒数第一。“学习好的都是书呆子。”成绩发布后,小天对母亲这样说。

  更令赵女士失望的是,曾经“很阳光,特别有爱心,肯帮别人”的儿子,现由于迷恋网络游戏,性格逐渐变得暴躁易怒,甚至动辄谩骂家长。“他成了一个没有亲情,不近人情的冷漠人。”

  然而,赵女士感觉,儿子并非完全丧失了上进心。前不久,她给儿子物色了一名大学生家教,她注意到,家教进门之前,小天偷偷地藏起了自己的成绩单。

  母亲游戏论坛发帖求助

  据赵女士统计,小天每天至少要花10余个小时玩“魔兽”。为了帮助儿子戒掉网游瘾,赵女士经常上网查询资料。今年6月,赵女士在一家游戏论坛上发布了“急寻戒网瘾志愿者,救救我儿子!”的帖子。截至前日,已有1.2万名网友点击该帖,118人向赵女士提出各种建议。

  有网友表示,可以培养孩子和网游相关的兴趣爱好,比如学习3D软件,或者转移他的注意力,培养他对航模、海模、摄影等的兴趣。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毛遂自荐。但截至目前,赵女士仍未找到满意的人选。

  赵女士表示,她希望这名志愿者能拥有和儿子相似的经历,年纪和小天相仿或稍微年长,能够从朋友的角度耐心帮助小天摆脱网络游戏的诱惑,鼓励他完成10个月后的高考。(据《新京报》)

  七嘴八舌

  网友ip:124.91.158.*

  根据我多方观察,沉迷游戏的孩子,其父母不出这三类人:一是对孩子百依百顺,过分溺爱的;二是不管孩子的生活学习,自己不能以身作则的;三是自己不负责任,把一切责任推给学校和网吧的。所以孩子沉迷网络游戏,要治疗的首先是他们的父母。

  网友ip:219.147.43.*

  十个月后就高考??嘿嘿,很好解决:告诉他,别高考了。其实玩就玩嘛,玩到他腻了为止!

  网友ip:219.133.168.*

  曾经“很阳光,特别有爱心,肯帮别人”的儿子,千百万个家长期待的孩子,可是没有自我,玩游戏才有自我,才有属于自己的荣誉。现在的家长最自私,总是在那让小孩成为他们想象中的那样,其实这些要求连家长自己也做不到。小学时候为中学准备,中学为高中准备,高中为大学准备,大学为未来准备,准备到最后,孩子们才发现原来一生都没开心过,没为自己努力过。学习好的基本都是能欺骗自己的,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学识高的人都不善良的原因。

  网友ip:61.150.96.*

  “魔兽”要钱才能玩啊,家长明知道孩子上瘾了还给钱玩?电脑在家,儿子玩通宵父母会不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