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气候专家预测世纪末平均气温将上升5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1:43 科技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7月26日电据瑞士媒体近日报道,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一个国际气候研讨会的一些科学家预测说,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最高可能会再升高4到5摄氏度,而人类活动对气温升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报道,瑞士气象学家宾尼斯顿在名为“过去百年气温变化及极端现象”的研讨会上预测说,如果人类不对自身行为进行一些限制,到2100年,全球气温最高可能会升高4到5
摄氏度。一些与会科学家指出,2003年欧洲许多国家遭受了酷暑的袭击,这可能就是全球变暖加速的前兆。

  与会专家一直认为,对过去50年的全球变暖,人类要负很大责任,因为人类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瑞士苏黎世大学地理研究所专家也认为,本世纪全球气温升高将加速。该机构本月10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今后100年的夏季平均气温上升3摄氏度,阿尔卑斯山脉的冰川将融化约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