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要在得克萨斯州建造太空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24 新浪科技

  德克萨斯州只有2200名居民的小镇Van Horn,很快就会在自己的后院拥有太空港。蓝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已经申请在Van Horn以北40公里处建造“新谢帕德”航天火箭发射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杰夫·伯泽斯也是亚马逊公司创始人之一。

  火箭的原型机在2006年能够进行10次亚轨道测试飞行,这种火箭垂直发射、垂直返回,最早可以在2010年将游客送到太空的边缘,然后再安全返回来。

  但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必须批准该公司最近刚刚撰写的环境影响报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负责管理商业航天飞行。

  更多的游客

  本周二,小镇的居民就建造发射场的环境影响举行了听证会,建设用地7527公顷,位于伯泽斯自己拥有的名叫“玉米农场”的地方。

  “人们对此非常兴奋”,牛场主海尔姆说,他在听证会上发了言,海尔姆过去就在即将建造发射场的这块地方紧挨着的农场中养牛。“我认识蓝色起源公司中很多人,他们对这个项目非常诚实”。

  这个地区已经有很多游客了,游客通常来参观附近的两个国家公园。但是,如果航天发射场建好后会有更多的游客前来,当然还有他们的美元。

  “谁会想到Van Horn会在航天技术方面这么有

竞争力呢?”海尔姆说。

  精确降落

  蓝色起源公司的

火箭和发射场计划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直到6月份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公布后大众才知道。“除了环境评估外,我们不会透露任何细节,”公司发言人布鲁斯说。

  研究显示,这种火箭至少可以搭乘3名游客,火箭由推进单元和顶部的乘员舱组成。

  游客可以体验将近10分钟的飞行。火箭

发动机点火2分钟,然后滑行到99060米的高空。如果发射过程中出现任何故障,乘员舱可以和火箭分离,然后通过降落伞返回地面。

  如果发射成功,火箭就会落向地面。当离地面还有15秒左右的时候,在几百米的高空发动机会重新点火。

  公司的目标是让火箭精确垂直降落在离发射台6.1公里远的混凝土台上。据说,根据市场需求,每周可以进行一次亚轨道发射。(肖志军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