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神六返回舱实体将亮相珠海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姜雪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27日表示,代表中国国内航天尖端技术的“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实体将亮相10月底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展示中国飞速发展的航空航天业。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开民在27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除了神舟六号外,为中国卫星整星出口实现零突破的东方红四号卫星平
台也将在这次航展上展示。

  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包括

波音、空客在内的国际知名航空、航天企业将参加本次博览会。

  珠海市市长王顺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航展着重推介航空航天制造业、民航运输业、通用航空、航空基础建设、航空安全、宇宙探索等领域的市场前景和合作机会,为中外航空航天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据介绍,本届航展参展国家和参展企业数量及参展规模比上届有明显增加。截至6月底,报名参展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达23个。

  预计本届航展的室内展览净面积将超过17000平方米,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约50架。

  据了解,“伽利略计划”的中欧合作伙伴将首次联合参展。空中客车公司的新型客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最新型双飞涡扇喷气客机E-190也将在航展上展示。

  航展期间,还将举行特技飞行表演、“2006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等活动。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珠海航展)从1996年开始举办,每逢双年在珠海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