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高效禽流感疫苗研制成功 07年有望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国际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表示,研制出比较其他研制中疫苗效用高两倍的禽流感疫苗,这种疫苗可望在2007年投入使用。

  世界各国的制药公司正研究对抗禽流感的药物,尤其是H5N1病毒有可能与人类流感病毒结合变成可以人传人的更强病毒。

  葛兰素史克公司说,他们研制的疫苗用小剂量便有效,因为使用了专有佐剂。佐剂是疫苗的添加部分,使免疫系统更容易接受疫苗。 在比利时进行的临床实验显示,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 Smith Kline)研制的疫苗,用两剂每剂3.8微克的分量便有效。葛兰素史克公司还表示,他们打算与盖茨基金会合作向贫穷和发展中国家供应这种疫苗。

  有关人士分析说,尽管葛兰素史克公司很乐观,但在短时间内能够生产多少疫苗是一个疑问。这种疫苗对目前出现的H5N1

病毒有效,但如果病毒变种,疫苗是否仍然有效还是未知之素。对此,葛兰素史克公司表示,相信病毒轻微变种后,疫苗仍然有效。(佩斯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