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蓝枪鱼跃出大西洋用尖嘴刺穿钓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4:19 现代快报

  鱼的报复

  7月22日,英国渔夫伊安·卡德在大西洋海面上钓住了一只363公斤重的蓝枪鱼。可这只蓝枪鱼突然从水中跃出水面,用箭一般尖锐的长嘴刺穿了他的胸部。所幸伊安拼命从鱼嘴上挣扎开,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

  尖嘴刺中钓鱼人

  32岁的伊安是英国萨默塞特郡人,22日,他和父亲艾伦乘船来到大西洋英属百慕大群岛海域,参加一个国际钓鱼竞赛。当一条蓝枪鱼咬上伊安的鱼钩后,突然跃出水面,笔直地朝站在船尾的伊安扑来。蓝枪鱼近一米长的尖嘴立即刺穿了伊安锁骨下面的胸部,余势未尽的鱼叉着伊安一起飞过船舱掉入海里。

  这条庞大的蓝枪鱼大约重达363公斤,长达4.3米,单是尖嘴就有接近一米长。

  胸口血洞拳头大

  几秒钟后,艾伦发现伊安浮到距船15米外的地方,身边的海水全被鲜血染红了,“他拼命将自己从鱼嘴上松脱开来,他的胸口上有一个拳头一样大的血洞。”

  艾伦和一同参加钓鱼竞赛的朋友丹尼斯·本维迪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一起将117公斤重的伊安救上了船。艾伦说:“当我们救上伊安后,我立即用刀子割断了鱼线。当时我们最关心的事不再是钓鱼竞赛,而是救我儿子的性命。”

  40分钟后,伊安被紧急送到了

百慕大爱德华七世国王纪念
医院
,目前,伊安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沈志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