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年纪愈大愈快乐 研究称快乐指数与年龄成正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美国密西根大学医药行为与决策科学中心的Heather Pond Lacey博士及其同事的研究发现,快乐指数与年龄是成正比的。该研究发表在《快乐研究期刊》上。

  Lacey研究小组进行了一项线上调查研究,对象包括273位年龄介于21-40岁的人,还有269位60-86岁的人,参与者在一个10个刻度的量表中,评等自己最近的快乐程度,同时也
估计他们在30岁及70岁时,会有多么快乐,以及他们认为人类通常在30岁及70岁的时候有多快乐;从研究中发现,较年长的那一组,有着比较高的快乐幸福指数。

  但这项结果可能不适用于每个人,因这项调查是在线上进行的,它可能会吸引并不足以代表他们的年龄层的较年长者参加。

  事实上,许多人并不认为快乐容易随年龄增长这个想法是对的;因此,Lacey 博士表示,尽管许多证据显示,快乐并不会随着年龄而衰减,但某些人可能会以可理解的怀疑来看待这一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