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太空性爱麻烦多 性活动时爱液分泌是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4:10 新浪科技

在失重的外太空进行性活动,无疑是一个离奇的传说和充满浪漫的幻想——但专家说太空性爱也有许多负面效应,如易患太空病。另外,进行亲密动作时遇到的障碍,性活动时的出汗或爱液分泌,都是太空性爱的大难题。

太空性爱挑战多

“太空性幻想是超现实的”,NASA的内科医生洛根在太空领域基金会举办的2006新太空大会上说,“但在太空中进行性活动以及其它生物学上因素的研究,对于人类长期探索太空活动是至关重要的。”

“太空性爱不仅仅只是一个好主意,它还是人类繁衍生息的重要途径”,《飞行》一书的作者邦特说。在该书中,他把爱情故事同太空旅行和量子物理学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长期以来,在空间环境中进行性活动是各种谣言和揣测的来源。多年以前,一作者声称NASA进行过这样一个研究:在航天飞机飞行任务期间,航天员可以进行性行为。但话音刚落,NASA立刻予以否认,认为这都是子虚乌有的猜测。直至今天,NASA在这个话题上一直采取“不要问,不告知”的态度,所以,洛根在2006新太空大会的专题讨论会上强调,他并不代表NASA,他讲的话只是他个人观点。

但现在,该话题又被重新提及,原因是劳拉伍德门西写的《太空性爱》一书在下个月将要出版,以及亿万富翁罗伯特Bigelow计划在他自己的商用太空舱进行一项动物繁殖研究。

邦特说:“毕竟,在未来十年的某一时间,Bigelow会突发奇想,在轨道上建造一个太空旅馆。在那里,人们可以消遣娱乐,包括性交。”

伍德门西说,太空性爱将成为一项招人喜爱的太空旅游,因为每对夫妇或伴侣都会想尝试一下太空性爱的滋味。不过,太空性爱的浪漫,实际上会难以应付这些挑战:

1.与在地球上的性爱活动相比,太空性爱的感觉可能会更热辣,身体会更潮湿。因为在零重力情况下,是不可能有自然通风对流的,这样,身体散发的热温就不可能带走。而且,科学家还发现,在微重力条件下,人体倾向于出汗更多。太空性爱时的大量出汗和身体分泌的爱液,会凝结成一粒粒漂浮的小水滴。

2.太空性爱需要更加复杂的性技巧。 邦特说,比如在失重状态模拟飞行实验期间,甚至连女方想要亲吻一下她的伴侣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别说他们还必须努力将身体结合在一起或保持连接状态,除此之外,他们还必须将身体固定在墙上,因此,他们穿的衣服必须有专门设计的扣带和拉链。

3.虽然失重状态对身体松驰部分有好处,但由于微重力条件下,通常会出现低血压,因此男方可能会感觉他的阴茎尺寸有些变小。

4.太空性爱还须预防航天员常患的运动病。所以,省掉那些眼花缭乱所谓的性前戏与性后戏吧。这样一来,太空性爱可能会少许多让人消魂的滋味。

5.太空性爱的环境相当凌乱,而且,每一个动作都伴随着相同或相反的动作,让人难以抗拒、相当刺激的太空性爱,只有经过专门训练的技术娴熟的性爱高手,才能享受太空性爱的美妙。

当大家还在偷笑时,洛根强调说:“我不是在开玩笑,失重状态下的性行为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专门设计的动作。否则,太空性爱很难顺利进行。”

邦特还建议,在太空度蜜月时,太空旅馆可以提供特别设计的房间,增加人在失重状态下的亲密感觉,例如在水疗房间里可以见到一滴滴漂浮的凉爽的水小水滴或芳香油。

关于性爱的严肃话题

性爱之后的问题对关注未来航天员的人来说更加至关重要。目前进行的动物研究显示,“没有重力的作用会引起各种各样的胚胎发育问题”,洛根说。

例如,俄罗斯科学家研究了怀孕的大鼠,结果发现,在零重力的情况下胚胎骨骼的所有部分都出现了13%~17%发育停滞。洛根还指出,形成正常的神经连接需要在有重力作用的情况下运动,这种形成过程一直持续到出生后。免疫系统在微重力情况下也出现损伤。

洛根对于怀孕前几周不怎么担心,但是他说,研究已经证明,在妊娠26周后重力在胚胎发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对于太阳系移民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说。如果没有任何重力,繁殖几代生命是不可能的。

作为一种选项,未来的太空移民可以制造人工重力,比如说旋转的航天器,就像“2001:航天奥德赛”勾画的像轮子一样的空间站。

需要多少重力呢?

多少重力才够了呢?是月球上六分之一的重力还是

火星上三分之一的重力?到目前还没有人能说清楚,洛根说。

“我们还不知道‘重力处方’是多少”,他说,“如果把重力看成一种药物”。我们不知道剂量,我们不知道“用的频率”,我们也不知道有什么副作用。

太空环境中的辐射是太空胚胎需要面对的另外一项麻烦。洛根说,辐射和零重力的副作用可能对胚胎来说是相互加强的。不了解的东西非常多,按照目前掌握的知识水平来看,太空中怀孕是“非常危险的”,他说。

口服

避孕药在太空中的药效也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伍德门西说,因为对一些其它药物研究显示,药物在太空并不像在地面上那样被吸收。

超越浪漫,更多的研究

洛根和伍德门西呼吁科学家研究在重力减少的环境中生物过程如何进行,不仅在接近零重力的

国际空间站,还要在能产生三分之一或者六分之一重力的研究卫星上。只有这样,科学家才能够弄清楚需要多少重力才能使太空中的浪漫传到下一代。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控制生物的进程’,你哪里也不要去了”。洛根说。

“我们的孩子、孙子和后代会成为太空的异形人,”他说,“他们将使人类的面貌发生改变。他们会与我们有所不同。也许如果我们真的要去太空,这些变化有利于适应太空环境,但我想这肯定会是非常痛苦的过程。这是令人不快的,但是如果我们要向银河系移民要播撒太空文明,也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谭泽荫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