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电视台播阿波罗11号未曾披露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7:46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多亏一根圆珠笔,美国1969年首次人类登月计划才能顺利完成。英国《每日镜报》24日报道,英国电视5台当天播放解密档案《“阿波罗”11号:未曾披露的故事》,讲述这一圆珠笔拯救飞船的故事。

 根据《每日镜报》提前获取的节目解说词,“阿波罗”11号飞船飞鹰号登月舱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不慎折断一个断路器开关。如果不能修复,飞船就无法
起飞。

  奥尔德林在节目中回忆说,他发现折断的断路器开关,“当飞船起飞进入倒数计时阶段,我用一根圆珠笔,将它插入断路器,接通电路,终于使得飞船起飞”。

  节目中还披露,美国政府以为“阿波罗”11号飞船飞鹰号登月舱顺利返回的希望渺茫,命令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一旦灾难即将降临,就切断与宇航员的联系,以免让全世界看到美国宇航员遇难情景。

  此外,时任总统的理查德·尼克松已经准备好演讲,宣布“阿波罗”11号飞船飞鹰号登月舱宇航员遇难消息。

  节目中说,美国当时急切地希望抢在苏联之前把人送上月球,因此在准备不足情况下,于1969年实施登月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