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法日联合研制的超音速客机计划于2017年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4日电 法国和日本目前正联合研制新型的超音速客机。尽管该方案目前尚处于研究阶段,但法日两国有关合作部门考虑在2017年将这一方案变成现实。

  据法国《费加罗报》23日报道,法国航空和航天工业集团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005年6月签订了合作协议,发展新一代超音速客机。此后,随着双方工业集团多次举行会议,这一计划已取得进展,超音速客机预定于2017年进行首次飞行。这是负责该项目的法国
和日本联合委员会最近确定的日期。

  新

超音速客机的设计载客能力将为250人,航速1.8马赫,飞行高度为2.3万米。据报道,1.8马赫速度较过去的“协和”超音速飞机2马赫的速度要慢,但速度的降低将可明显节省燃料和材料,减少噪音。

  有关超音速飞机将用何种燃料的讨论还在继续,既可能是汽油,也可能是氢燃料。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超音速飞机将具有更大的续航能力。它将可以连续飞行1.3万公里。

  预计,该项目的有关前期研究还将持续3年,然后进入研发阶段。这种超音速客机将于2014年转入工业生产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