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第二代协和飞机2017年上天 载客能力达2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1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第二代协和飞机2017年上天 载客能力达250人
协和飞机是由英法两国联合研制、生产的目前唯一一种超音速商用飞机。原型机于1969年3月2日首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第二代协和飞机2017年上天 载客能力达250人
协和超音速大型客机于今年10月24日从纽约飞往英国伦敦,从而完成其最后一次商业飞行。它将被运往哈得孙河上的“无畏号”航母博物馆,成为这家博物馆的永久展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法国和日本联合研制将接替“协和”飞机的超音速飞机,其载客能力将为250人,航速1.8马赫,飞行高度2.3万米。该计划目前尚处于研究阶段。

  未来将接替“协和”飞机的超音速飞机预定于2017年进行首次飞行。这是负责这种超音速飞机研制计划的法国和日本联合委员会考虑的“合理”日期。法国航空和航天工业集团与日本航空宇宙工业会2005年在巴黎布尔歇航空展览期间签订了合作协议。此后,随着双方
工业集团多次举行会议,这一计划已取得进展。

  现在可以描述一下这种

超音速客机的一些特点。像“协和”飞机一样,未来的超音速客机的飞行高度将可达7万英尺(2.3万米),而传统科技的飞行高度不超过4万英尺。新超音速飞机的飞行速度将为1.6至1.8马赫,低于法英联合制造的“协和”飞机的2马赫航速。速度的降低将可明显节省燃料和材料,减少噪音。

  然而,为

发动机确定的一个目标则雄心勃勃:超音速飞机燃料消耗要比目前亚音速飞机减少85%。有关超音速飞机将用何种燃料的讨论还在继续,既可能是汽油,也可能是氢燃料。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超音速飞机将具有更大的续航能力。它将可以飞行7000海里,相当于1.3万公里,而“协和”飞机的最大航程则为6000公里。实际上,重要的是这种拥有250个座席的新式超音速客机将可以飞越太平洋而无需中途着陆。

  有关这种超音速飞机的一些商业性研究也已着手进行。

  这些探索性研究将还持续3年,然后进入研发阶段,并对各项工艺进行评估。这种超音速飞机将于2014年转入工业生产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