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罗斯有个带电奇人 双手插到水里可烧开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36 新浪科技

  据俄罗斯《真理报》7月20日报道,俄罗斯沃罗涅什州的“库利科夫卡”村有一位“奇人”,他能抗220伏的电压,而且自身还能发电,双手直接插到水里烧开水。

  这名神奇人物叫亚历山大·伊格纳季耶夫,已经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头了。由于他具有神奇的抗电、发电功能,村里好多人都记不清他真名叫什么了,反正都习惯称他为“发电人”。俄罗斯烧伤专家指出,正常人最多只能抗住40伏的电压,100伏的电压就能很快“电”
死一头巨象,至于220伏的电压,在很短时间就能要了人的命,因此很难想象,这个貌不惊人、看上去还有点虚弱的亚历山大·伊格纳季耶夫老头竟能抗住220伏的电压!

  不过这老头儿似乎并不在意自己这项出众的抗电能力,他总说自己从来不知道何时何地就有了这个本领,还以为“每个人都应该有这种本领”呢!除了抗高压之外,老汉还能发电,但他生性不爱张扬,有时实在拗不过人们的恳求,他就手握电线表演一下。

  应记者的请求,伊格纳季耶夫再次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神奇的抗电、发电本领。他找来一根一端接上灯泡的长长的裸电线和两个钉子。只见他手捏两个钉子,直接就插进了墙上的电插座,尽管电流已通遍全身,他确实跟没事一样。看到记者有些诧异,他就拿过三用表测量一下电插座,表上分明显示:220伏。

  接下来,他一手握住两个钉子,一手握住接有灯泡的裸线,结果他的灯泡都发出了亮光,照得没有了钉子和电线的影子。最让人叹服的还是他的手“烧”开水。他倒了一杯冷水,双手握线插进水里。不大一会儿,只见水里开始泛起气泡,并听到咝咝的烧水声。如果仔细看老人的双手,就会发现时不时地冒火花,给人的印象:他确实是个浑身充满电能的“电人”。(杨孝文 任秋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