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洗衣机和甩干机可与网络连接 新产品一年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5: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是7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洗衣技术在上个世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发出沉闷声音的手动操作洗衣机到今天的自动洗衣设备,人们在科技的变革中从繁重的洗衣劳动里解脱出来。目前的自动洗衣设备可以自动检测到放入机器内的衣服多少,甚至可以检测到在衣服里积了多少灰尘。过不了多久,那些为洗衣技术的进步而感到高兴的人可能又要有新的惊喜了,因为更新型的设备即将出现。

  即将研制出来的洗衣机和甩干机可以与能上互联网的家庭网络连接,该项目目前正在消费者当中进行使用测试。利用这种设备,用户可以远距离给洗衣机发送甩干命令,或者是如果在装入衣物后忘记起动洗衣机就出门,就可以远距离发送起动命令。

  美国一位57岁的教师佩吉·斯宾塞(Peggy Spencer)的家庭正在参与该项目试验,试验由互联网家庭联盟发起。斯宾塞希望能用该设备实现在邻居家游泳池边的长椅上就能监控家里的洗衣机。近期,

亚特兰大的三个居民家庭正在参与这项试验,他们使用这种新型洗衣设备的时间已经超过六周。

  互联网联盟副总裁提姆·伍德斯(Tim Woods)表示:“当你想到它的时候,它仅仅是个洗衣机,但是这不是有关技术的问题,而是有关技术对人的情绪有所影响的问题。”参与这一项目研发的公司包括惠而浦、松下和微软公司。这种新型设备至少要在一年后才能投放市场。(飞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