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加坡航空公司耗资75亿美元购29架空中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二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航空公司继投巨资订购美国波音客机之后,二十一日又宣布将耗资七十五亿美元向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订购二十架A350型超宽体客机和九架A380型霸级双层飞机。

  此间《联合早报》二十二日报道,新航二十一日宣布已同空中客车签署意向书,总共订购二十九架客机,幷享有另外二十架A350型客机和六架A380机的选购权。

  新航刚在上个月宣布耗资四十五亿美元,向美国波音公司订购二十架B787“梦幻客机”。新航在短短一个月内,一口气订购了四十九架新客机,两项交易总额高达一百二十亿美元,是历来最大一笔交易。

  新航总裁周俊成指出,同时订购A350和B787客机,将确保新航为应付日后增长做好准备,幷落实不断更新和保持现代化机队的政策。

  空中客车刚于本周在英国法恩伯勒航空展推出改良版的A350型超宽体客机,新航是第一家订购这类新一代客机的航空公司。

  改良后的A350型双引擎超宽体机的机舱较为宽敞,机窗比较大,而且载客量也比原有的A350机来得多,燃油效率也较高,较能省油。新航将在二○一二年接收首架新一代的A350机,若设有三种机舱,它可容纳多达三百一十四名乘客,可运载超过二十公吨货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