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颐和园恢复皇家电话专线 原为慈禧光绪专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4:19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颐和园恢复皇家电话专线 原为慈禧光绪专用
一位市民在体验皇家电话专线(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 (记者 侯艳) 昨天,始建于1908年的皇家电话专线在颐和园水木自亲殿重新开通。

  据介绍,1908年,清政府在颐和园以水木自亲殿为端点架设了经西苑至中南海来薰风门东配殿的电话线,专供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联系使用,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条皇家御用电话线。颐和园管理处和中国网通合作恢复该条电话线。

  今后,游客在颐和园水木自亲殿内可以欣赏到皇家电话专线展,同时可以亲自体验皇家电话专线,该条专线电话可以和故宫皇家电话局连通。此外,水木自亲殿内设立了一部仿古的IC卡电话机,游客可以直接用IC卡拨打电话。

  记者在水木自亲殿内看到,立桌上摆着一部仿古桌机,桌机的两侧镶嵌了黄色的龙形雕刻。体验者拿起听筒就能听到电话铃声,这时电话已经和故宫内的故宫皇家电话局连通,对方的工作人员会接通电话和体验者进行交流。如果赶得巧,颐和园内的游客体验者能够和故宫内的游客体验者进行交流。仿古桌机的对面是一部仿古木制墙机,这部电话机是一部IC卡电话机,游客可以使用IC卡给家人朋友打电话报平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