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听MP3长时间大音量40岁就会被吵成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3:38 新民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时下年轻人酷爱长时间大音量畅听MP3,却不知在享受音乐刺激的同时为耳朵背上了沉重负担。据路透社20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同父辈相比,今天沉醉于MP3的年轻人耳聋时间将会提早30年。

  英国医疗慈善机构“英国耳聋研究会”说,对全国1000名青少年的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在大音量听音乐后,会出现耳鸣现象,而耳鸣正是听觉轻度受损的标志。

  针对这一调查结果,耳聋研究会20日警告说,如此下去,今天的年轻人耳聋时间较之前会提早30年。

  “今天,人们可能40岁就耳聋,而不再是从前的60多岁。”研究会负责人薇薇恩·迈克尔说。

  资料表明,日常对话的音量为60分贝,交通繁忙路段的音量为85分贝,而MP3等

播放器的音量却可以开大到112分贝。

  至于问题的解决方案,研究会建议采用所谓的“60-60”法:不要将MP3的音量开到最大音量的60%,每次听音乐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该组织同时提醒,如果身旁的人都听到了耳机里的音乐,那就是时候关小音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