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研究显示和爱人同床共枕有损男性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9: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奥地利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男性和爱人同床共枕会对第二天他的脑力产生不利影响,而女性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据《每日邮报》7月19日报道,研究结果显示,当男人和自己的伴侣同床共枕时,即使他们没有发生亲密的两性关系,但男人的睡眠模式也会因此被扰乱,而这也会进而影响到该男子第二天在思维敏捷度测试中的表现。

  然而,女性就不会遇到这种问题。研究人员表示,尽管女性和爱人同床共枕也会使其睡眠模式被打乱,但当她们真正睡熟时,往往会享受到质量更好的睡眠。这就意味着她们的脑力并未因此而减少。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吉尔哈德·克洛斯科教授是该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在研究过程中,克洛斯科教授带领的科研小组征集到8对尚未结婚,也无子女的年轻伴侣。克洛斯科教授让这些参与研究的年轻伴侣10个晚上分床睡,10个晚上睡在一起,并通过他们手腕上的监控器和睡眠日记对这些人的睡眠模式进行监控。并且在第二天对他们的思维能力或认知能力进行测试。

  研究结果显示,即使伴侣双方没有发生亲密的两性关系,但与分床睡相比,同床共枕仍会扰乱各自的睡眠,但只有男性会因此受到脑力方面的影响。这可能是因为,缺乏睡眠导致男性的应激激素水平上升,且第二天他们完成简单认知测试的能力也会因此受到削减。而女性却不会出现类似于男性的这种不良反应。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女性的睡眠时间和男性相同,她们第二天也要比男人精神很多,研究人员因此断定,女性肯定睡得更熟,睡眠质量更好。

  除此之外,研究还发现,同床共枕还对做梦产生影响。通常,女性分床睡后,会记得更多梦的内容;而男性则会在与爱人同床并发生亲密关系后,记得更多梦的内容。有意思的是,大多数的男性并不认为同床共枕会影响到自己的睡眠,而且还相信和爱人一起有助于自己入睡;而女性则通常认为分床睡时,睡眠质量要好一些。

  报道说,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新一期的《新科学家》杂志上。研究结果指出,如果男性在第二天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那么头天晚上最好单独睡一张床,而非与爱人同眠。但也有一些科学家指出,那些常年同床而眠的伴侣或夫妇都已经彼此非常习惯了,如果分开来睡反而睡眠质量会更差一些。(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