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CCTV《走近科学》专题 > 正文

走近科学《揭秘江湖骗术》系列:命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4:06 CCTV《走近科学》
科技时代_走近科学《揭秘江湖骗术》系列:命悬一线
走近科学《揭秘江湖骗术》系列:命悬一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烧而不断的棉线,水碗中立不倒的筷子,您见过这样蹊跷之事?如果不是杨村张玉老汉得了腰病,恐怕两口子永远也不会相信世界上会有这样的怪事情!一位叫佟半仙的人,被张玉老汉的姪媳妇请到了家中,据说很有道行,他不仅可以看出他是如何得病,而且可以帮他驱除鬼神,它要来一把刚磨过的菜刀,冲着张玉劈来,只见刀光一闪,张玉当时吓得不知所措!敬请收看《走近科学》揭秘江湖骗术系列片之《命悬一线》。

  CCTV10《走近科学》2006年7月26日20:30播出

  张玉老汉得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这天他家的亲戚,从外村请来了一位叫佟半仙的神秘人物,据说这个佟半仙很有本事,只要他一出面,肯定是手到病除。

  张玉老汉是杨村这一带颇有名气的兽医,村里大到牲口小到家禽有个灾有个病,都会找他帮助看看。劁个猪、治个鸡瘟,他都行。但是近来有一件事情却使他非常着急。自己家的一只大母羊丢了,好不容易找到,老两口将失而复得的羊送回羊圈后,顺着山路回家。

  这时已过中午,走得太急的张玉觉得有些累,他决定在太阳底下的大青石上睡上一觉再继续赶路,没想到这一觉竟睡到了太阳落山。

  醒过来的张玉觉得浑身无力,再坐起来的时候,觉得腰有些不听使唤了。这时山风刮起来了,张玉不禁打了个冷战,看到周围的山,黑压压的,顿时觉得脊骨发凉,腿脚也不大利索了。他定了定神,便急急忙忙地回家。好不容易才回到家,腰开始疼痛难忍,

  十几天过去了,虽然有老伴照顾着,但张玉的病仍不见好,后来就连翻个身都十分吃力了。老伴儿和周围邻居说起张玉得病这事儿,也都觉得有些不对劲儿。

  老伴儿忽然想起张玉睡觉的那个地方叫东坡大石板那儿,平时就是一般的人都不愿意从那儿走,特别瘆人那地方,据说那个地方经常“很脏”,可是找羊必须从那儿过。

  张玉相信有病乱投医的想法,让老伴儿通过亲戚,请来了一个据说会点正骨按摩的人为他治腰病,者个人先把他从炕上拉下来,还夸下海口,保证手到病除,但是没想到张玉的病却越来越重了。

  全家人都为张玉的病着急,四处打听治病的良方,老伴儿的心里也有些害怕,难道真的是碰见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否则张玉怎么总也治不好呢?

  听到张玉得了病,一个远房的亲戚赶来探望。她说有一个阴阳先生,说能瞧这个病,张玉的老伴儿怀疑,这阴阳先生行吗?

  张玉也反复琢磨着,是不是自己真的在荒地里撞见了鬼,中了邪了呢?他也想着要不就请阴阳先生给看看吧。

  没两天,张玉的亲戚就将那个叫佟半仙儿的阴阳先生请来了。佟半仙儿看过了以后,说张玉的病有来头。

  这位佟半仙儿似乎对张玉的病了如指掌,经过他的指点,一家人觉得这个人还真有些路数。接着佟半仙儿又说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他说腰通肾,肾通命门,要不治小命都难保!佟半仙儿认为张玉确实是撞上了什么晦气的东西,为了查出是哪路鬼神,他说着便拿出一张纸,让张玉随便写一个字。这个半仙一看,就说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这可吓坏了张玉。

  这时大师告诉张玉家人,如果过了今天,他的病会再加重的,佟半仙儿的话,对张玉和家人刺激很大。只见他点燃了一炷香,开始煞有介事地做起了法事。

  “拿个碗,放点水 立立筷,给你整整哪的鬼”

  张玉觉得这鬼一定是在大青石上睡觉时撞上的,又想着自己这些日子一直卧病在床,对佟半仙儿的话就更加相信了。

  接着佟半仙儿又要张玉老伴儿拿把菜刀来!就在这位大仙拿刀在张玉头上晃来晃去的时候,只见刀光一闪。张玉老汉到底怎么样了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