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探月积极推进火星深空探测也将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12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喻菲俞铮)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19日在北京说,未来5年间,中国将在环月探测的基础上,积极进行月球探测和以火星为主线的深空探测规划,并积极参与相关的国际合作。

  在空间科学领域投入超过9亿元

  据介绍,在空间天文和太阳物理领域,中国科学家将通过对太阳和黑洞的观测研究,增加对恒星演化及宇宙演化过程的了解。未来5年间,中国将通过自主研制发射天文卫星,在天文学观测的某些方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10年间,中国在空间科学领域的基本建设与科研项目的投入已超过9亿元人民币。

  尚未培养登月航天员

  搭乘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的杨利伟在一场报告会上说,中国航天员在地面离心机的训练中,身体要承受相当于自身体重8倍的重力。每次训练结束后,航天员的面部会扭曲变形。杨利伟还透露,神舟七号将实施太空行走。现在的航天员也在针对神舟七号进行训练。因为还没有提到载人绕月或者载人登月,所以目前还没有进行登月航天员的培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