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DNA检测逮住英国高跟鞋色魔 精英竟是强奸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1:40 上海青年报

  英一名社会精英竟是20多年前臭名昭著的强奸犯

  据新华社电 通过最新的基因检测技术,英国警方17日证实侦破一桩20多年前的系列强奸案。

  不过令这桩陈案成为英国媒体竞相报道的热门新闻的看点,除了警方旧案新断的高明
,还有案犯詹姆斯·劳埃德的一个惊天秘密。劳埃德办公室一个活门背后另有天地,收藏有上百双女鞋。其中一些鞋子的主人,经查证正是当年强奸案的受害者。

  劳埃德现年49岁,从学校毕业以后,他进入“德恩谷印刷公司”工作,一路升迁直至担任公司经理,同时还是英国互济会会员。劳埃德不仅事业有成,而且家庭和美,有一个11岁的女儿和一个17岁的儿子,目前全家住价值30万英镑的独立式住宅中。

  然而就是这位公众眼中的“社会精英”,居然就是二十多年前臭名昭著的“强奸系列案”案犯。

  基因检测证实劳埃德的基因与当年强奸案中收集到的精液基因匹配后,他在今年4月被收监。

  劳埃德承认,他在1983年和1984年曾强奸两名21岁女子,1984年和1986年又强奸两名18岁女子。

  根据劳埃德供述,1983年至1986年间,他常潜伏于街边,等待从酒吧深夜回家的独身女子。发现目标后,他便从她们身后袭击,得逞后再把她们拖到隐蔽场所施暴。每次作案时,他都会头套长统袜。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作案后,他会掳走受害人鞋子并精心收藏。

  案发之初,警方对这一离奇案件进行了全面调查,可惜劳埃德一直逍遥法外。

  警方在一番努力以失败告终后,决定改用最新的基因检测手段,即根据所掌握的DNA样本筛查样本主人的血亲是否可能是案犯。

  劳埃德的妹妹早前由于涉嫌酒后开车而为警方提供了自己的DNA样本,警方在比对她的基因样本后,怀疑其兄劳埃德可能便是当年的强奸犯,遂要求劳埃德提供DNA样本。

  -怪癖

  当警察搜查劳埃德供职的公司时,发现了一道只有劳埃德才有钥匙的活板门,门后堆满了一个个袋子,里面装的都是鞋子,款式、颜色虽然各异,但却有着一个共同点,都是

高跟鞋,共有上百双。其中有的鞋已被穿过,有的看起来则全新。此外,警方还在这个秘密地点发现了劳埃德从受害人身上掳走的珠宝以及上百双长统袜和紧身衣。

  鉴于劳埃德的这一癖好实属罕见,警方正在着手对他进行精神分析。

  (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