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公司起源1号太空旅馆传回首批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7: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国公司起源1号太空旅馆传回首批照片(图)
“起源1号”在轨飞行的艺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美国公司起源1号太空旅馆传回首批照片(图)
“起源1号”拍摄的自身舱体局部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彩带网7月18日消息,由美国比奇洛航空航天公司开发的“起源1号”充气航天器传回了首批照片。这些照片是航天器进入轨道并完全张开后拍摄的。

  比奇洛航空航天公司也表示,“起源1号”航天器借助机载照相机将拍摄到的自身舱体照片已经传回地球。

  “起源1号”充气航天器装备有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太阳能电池组、压力支持和能源保障系统。比奇洛公司宣称,他们可以保证“起源1号”上装配的所有仪器都能够正常工作。

  比奇洛航空航天公司的创始人是美国大型旅馆网络的所有者。他希望借助此类充气卫星在2015年前建成轨道宾旅馆。为了实现该计划,该公司打算投入约5亿美元的资金。充气航天器在太空打开后不仅可以作为轨道旅馆之用,而且还能够成为空间科学实验室或其它体育竞技场。

  本次发射“起源1号”太空旅馆雏形只是为了检验这类充气航天器的各项技术指标。在未来五年中,专家们将继续对“起源1号”在太空的活动、抗宇宙辐射能力和抵抗小陨石撞击能力进行跟踪研究。预计在下次发射时将对此类充气航天器的太空对接技术进行检验。

  “起源1号”充气航天器于2006年7月12日借助俄罗斯的“第聂伯河”号

火箭从多姆巴罗夫斯基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发射后第二天地面操作人员就与航天器取得了首次通讯联系。(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