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盲新郎婚礼时奇迹开眼见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40 深圳特区报

  奇药相助短暂治愈遗传性失明

  英盲新郎婚礼时“开眼”见新娘

  英国剑桥郡索斯顿市30岁男子安德鲁·豪尔是一名遗传性失明患者,双眼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然而日前,在安德鲁和25岁女友卡罗琳的结婚之日上,医生给他开了一种处方
药,使他的眼睛奇迹般地看见了身穿婚纱的美丽新娘。

  安德鲁·豪尔16岁时,就被诊断出患有一种罕见的视网膜色素变性症。随着病情发展,安德鲁的视力目前几乎为零,看不清任何光线和东西。他有一个25岁的漂亮女友卡罗琳,不过,安德鲁好几年都没看过女友的芳容,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婚礼上亲眼看一次女友穿着婚纱的模样。

  安德鲁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在他结婚之日,医生给了他开了一个增强视力的处方药——乙酰唑胺,该药可以排除他眼中多余的水分,从而让他的眼睛能够重新短暂视物。接受药物治疗后的安德鲁终于看到了身穿

婚纱
新娘
,看着她走上红地毯,站到他的身旁。新娘卡罗琳看着安德鲁的目光随着她的脚步移动,简直惊呆了。

  安德鲁说:“我清楚地看清了她的容颜,她激动地开始哭泣,我递了一张面纸给她。她说:‘你能看见我,是吗?’我说:‘是的。’”

  然而,这一药物只能让安德鲁暂时性地恢复视力,并且由于它具有强大的副作用,安德鲁不能频繁使用它。所以当安德鲁看见了美丽的新娘后,他的视力又渐渐模糊,最后他的世界又重新陷入一片黑暗中。

  医生认为,如果安德鲁到

医院接受手术,排干眼中的多余水分,也许可以重新获得部分视力。(爱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