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研究称益寿无须健身 遛狗也可延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5: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最新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载文称,保持身体健康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遛狗、剪草等寻常体力活动一样能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据阿根廷《号角报》7月16日援引《美国医学会杂志》的一篇研究报告说,任何一种消耗能量的体力活动都可能减少死亡的几率,并延长人的寿命。研究人员是在对302名70岁到82岁之间的老人进行调查后得出这一结论的。与以往不同的是,新的研究报告没有让人们
去踢足球、打网球或到健身房等进行高强度的锻炼,而是强调那些日常的体力活动同样可以帮助身体保持健康,如遛狗、修剪草坪、上下楼梯、慢走(每天至少30分钟),或者用吸尘器吸地等家务活。

  研究人员让志愿实验者喝下含有氧-18和氢-2的水。这两种无害的同位素会在人活动时随汗液和呼出的二氧化碳排出体外。通过测量被排出体外的这两种同位素的含量,研究人员就可以知道志愿者每天的活动量。这里所指的“活动”包括所有的肢体运动。经过6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随着活动量的增加,志愿者的死亡率在减少。

  美国全国老龄化中心的首席研究员马尼尼说:“我们询问志愿者每天都做些什么样的活动。”从他们的回答中得知,那些每天坚持活动身体的志愿者当中,是否进行有计划的锻炼对死亡率降低并没有产生影响。但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将志愿者按每日活动量从多到少分为3组,活动量最多的那组的死亡率比最少那组的死亡率要低69%。

  马尼尼说:“活动量最多的志愿者比最少的平均每天要多消耗600卡路里的热量。”而600卡路里相当于活动两小时所所消耗的热量,所以美国心脏协会此前曾建议人们每天运动30分钟,但新的研究报告认为每天活动时间不要少于两小时。(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