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再上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接到准备返航命令 地面做好迎接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发现号接到准备返航命令 地面做好迎接准备
“发现”号绕地球飞行时完成对机体隔热层进行全面安检。(NASA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发现号接到准备返航命令 地面做好迎接准备
“发现”号今天午餐时接到批准返航令后,接着开始做发动机等全系统的一系列测试。(NASA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发现号接到准备返航命令地面做好迎接准备

“发现”号机组在抽空休息中接受美国CNN等五大电视台的通话专访。(NASA图片)

发现号接到准备返航命令地面做好迎接准备

与“发现”号驶离后比翼翱翔的国际空间站,

航天飞机如果另有意外,它还将前来接应。(NASA图片)

  中新网洛杉矶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贾国荣) 据美国宇航局地面控制中心的信息,已向“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出可以返航的命令,地面也做好一切迎接准备。

  “发现”号昨日凌晨与国际空间站驶离后,绕地球飞行时完成对机体隔热层进行全面安检。今天午餐时接到批准返航令后,接着开始做发动机等全系统的一系列测试。

  机组在抽空休息中还要接受美国CNN等五大电视台的通话专访。

  地面工程师们仍对液压系统的一条管道出现慢速渗漏毛病时刻监测掌控中,目前尚无进一步的恶化进展和对策。

  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今天气象预报,降落场可能有阵雨,但依然准备好在美国东部时间17日上午九时和十时的两个时间段里,迎接“发现”号顺利降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